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脱贫攻坚集结号 四川美术在行动”系列公教活动在理县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1:48 来源: 理县文联
作者: 张明 江雨夏

现场教学_副本.jpg

6月22日,由四川省文联指导,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馆、中共理县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四川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岩彩画艺委会、理县教育局、理县文联承办的“脱贫攻坚集结号  四川美术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活动“童眼看馆藏”在理县杂谷脑镇小学顺利举办。四川美术馆副馆长龚仁军、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霞、理县教育局副局长屈植果、理县文联主席黄涛、四川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杨倩以及四川省美协、四川美术馆、理县文联相关人员、理县杂谷脑镇小学教职员工、学生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龚仁军在启动仪式上讲到,“本次活动是四川美术馆公共教育活动首次赴基层,到脱贫攻坚一线举办,是我馆开展公共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化的一种探索和尝试。理县是一个人文、自然、艺术资源丰富的地方。一个人因梦想而伟大、因感恩而幸福、因学习而变强、因行动而成功。我相信同学们通过努力学习,扎根于艺术,一定会有所收获。”同时,他还代表四川美术馆感谢了中共理县县委、理县人民政府、理县教育局、理县文联的大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杨倩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她讲到,“本次活动共有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活化我们的馆藏作品,通过讲解藏品衍生拼图等形式,让大山里的孩子们足不出户欣赏到四川美术馆的馆藏作品,感受到艺术的魅力。第二部分是举办培训讲座,邀请知名的美术家对贫困山区学校的美术老师进行美术培训,学习相关课程,丰富美育知识。第三部分是通过岩彩艺术体验和培训,让广大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学会用本地的材料制作有本地特色的作品,以文创产品的形式增加脱贫创收的途径。”

随后,龚仁军代表四川省美协、四川美术馆向杂谷脑镇小学捐赠了画册。本次活动共捐赠了包含《四川美术》《重庆木刻版画巡展作品集》《开路50年其加达瓦艺术研究》等在内的杂志、画册百余册。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杂谷脑镇小学乡村少年宫的活动室内,四川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副主任胡文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出心裁的课程,课上他生动有趣地介绍了藏品衍生拼图,课堂气氛活跃。同时,四川美术馆公共教育部的全体成员还现场指导学生完成了四川美术馆馆藏作品衍生拼图套件,让他们体验拼图的乐趣,感受优秀画作的艺术魅力。

据悉,2020年,是全面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四川省美协、四川美术馆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相关要求,按照省文联的安排部署,秉承扶贫扶志、提升贫困区域美术教育的宗旨,将公共教育活动从美术馆搬移到了精准扶贫区域一线——理县,让大山里青少年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经典馆藏、水彩艺术、岩彩艺术的魅力,学习相关课程的基本理念,丰富美育知识,提高审美能力,培养制作文创产品的能力,增加脱贫创收的途径。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6311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