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见证脱贫攻坚成果 感受新农村风貌——达州市剧协组织“双下”文艺采风活动走进百节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6:36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文润

1.jpg

6月23日,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双下”文件精神,按照市文联2020年工作部署和整体安排,达州市戏剧家协会组织采风团,走进达川区百节镇开展文艺采风活动。

采风团一行20余人,既有著名作家、编剧、导演和戏剧表演家,也有年轻一代戏剧演员,他们深入百节镇蔡家坡村进行文艺采风、体验生活,走田坎,穿果林,走访脱贫富裕的农家,采访乌梅示范产业园区,参观平顶山寨文化遗迹,一路行,一路歌,不时用相机和手机记录和见证眼前的新农村美景。

采风活动中,让大家感受最深的是,昔日的穷乡僻壤,如今变成初具规模的万亩乌梅产业园区,生态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功能完善,产业发展目标突出,全方位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一个绿色产业发展、山乡路桥建设完善、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正在形成。

据了解,此次采风活动让艺术家们深刻感受到伟大的时代在呼唤伟大的作品,作为一个有出息的文艺工作者,在赞美新农村建设新面貌的同时,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敢于担当,用心搜集素材,激发创作灵感,创作出更多贴近时代脉搏、有温度、接地气的好作品,用戏剧艺术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达州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图:保荣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473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