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宜宾市翠屏区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3:39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曾微宏

我.jpg

2020年6月13日,由翠屏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翠屏区文物管理所、翠屏区文化馆、翠屏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翠屏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宜宾市王爷庙川红非遗馆举行。

活动现场展示了宜宾面塑、剪纸、棕编、糖画等非遗项目以及茶艺表演,传承人精湛的技艺和精美的非遗作品博得现场围观者阵阵赞叹。同时向公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等非遗相关法律法规。我们还组织了思坡醋、川红工夫红茶、叙府龙芽茶、明威串氏芽菜、宜宾芽菜5家非遗工坊进行网上展示和展销。

本次活动走进社区,让非遗融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充分体现了非遗“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独特魅力。同时我们借由此次活动,拟提升了翠屏区人民群众对翠屏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提升全民文化自信的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6574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