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绵阳志愿服务送文艺进基层走进山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6:5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田明霞

6月27日,在平武县土城藏族乡场上,绵阳志愿服务送文艺进基层第四场演出在此举行。 6月28日则前往平武县锁江羌族乡的槐窝村和黄平村开展2场演出。

伴随伴随着昂扬的歌声、轻快的舞步,由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演出在开场舞《壮丽航程》中开幕,一个个歌舞小品折子戏等精彩节目陆续登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其中,女生独唱《在一线》,朗诵《我们不能停下来》是市艺术剧院创排的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向所有医护人员表达敬意。小品《第一书记》讲述第一书记用真情换真情,用真心换真心,带领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歌伴舞《在幸福的大路上》由马培松作词、唐永建作曲,唱出脱贫攻坚携手奔小康的共同梦想。

观众李红说:“第一次在乡上看到专业团队的演出,好看好笑还感人,贴近我们的生活,这份端午节礼物送到送到我们老百姓心坎上了,希望经常来演出。”

据介绍,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送文艺进基层活动,目的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讲好脱贫攻坚故事,看望慰问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进一步丰富贫困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活动,共享文化成果,丰富传统节日的内涵,弘扬传统文化和民间文艺。这几场演出主题是“不忘初心跟党走 携手共进奔小康”,由绵阳市的文广旅局、扶贫开发局、民政局、文联、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

平武县土城藏族乡独木村是绵阳市人社局等部门对口扶贫的村。演出结束后,绵阳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市县人社系统干部慰问了土城乡独木村的对口扶贫对象,看望驻村扶贫干部,向他们致以端午节的问候。

6月30日,则走进北川山乡为群众演出   周梁/摄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117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