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遂宁市文联召开六届七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6:06 来源: 遂宁市文联
作者: 遂宁市文联

      2020年7月3日,遂宁市文联召开六届七次全委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文联十届五次全委会、省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度全市文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及当前阶段重点文艺工作,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在省文联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履行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改革奋进,砥砺前行,组织开展了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和文艺晚会等重大文艺活动;重点创作了文艺作品1000余件,组织参加各类演展赛作品300余件。以《苍生在上》为代表的优秀文艺作品荣获了四川省文华奖、第九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四川艺术节群星奖等;全年新增国家级文艺家协会会员5人,省级文艺家协会会员26人,一大批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艺术工作者不断涌现,推动全市文艺事业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2020年,市文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市全会精神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把握重点导向,丰富活动内容,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举措,讲好文艺故事,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为实现遂宁建成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目标而努力奋斗。

      全委会通过了人事事项,增补了6名全委会委员;宣读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市先进文艺工作者的通报》;安居区文联、市书协、天籁琴行、市川剧团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春风
分享
返回顶部
1.68923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