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巴中举办“拥抱小康”文艺行动之“记住乡愁”任宪生油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0:22 来源: 巴中市文联
作者: 张会林

002_副本.jpg

一棵老树、一间老屋、一泓碧水,或是一句家乡话、一件旧时衣.……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根脉、灵魂和风韵,每个地方的人也都有着独特的乡愁记忆。乡愁,是中华民族永远的家国情怀、文脉延亘和精神依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通过艺术作品触摸乡村情怀,唤起乡村记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振兴乡村的热情。近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恩阳区委宣传部、恩阳区文广旅局承办的“拥抱小康”文艺行动之“记住乡愁”任宪生油画作品展首展在恩阳古镇隆重举行,并将在各县区巡回展出。

“记住乡愁”系列是巴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任宪生近年来进行的一个漫长而专注的创作项目,他携画笔走遍巴中山山水水,深情描画了大巴山的自然物事、风土人情, 记录下了具有浓厚农耕文明映像的巴地乡愁。

本次展览,共展出任宪生油画作品120幅,水彩作品20幅。艺术感染心灵,艺术催生激情。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汇聚起磅礴的力量,共绘乡村全面振兴新时代美好画卷。一位游客参观完画展之后,激动的对记者说“一幅幅唯美的作品,带领我们在田野云路、绯桃白李、修竹小院间流连徜徉,再度引发我们灵魂深处对家乡故土的深深眷恋和浓浓乡情”。

图:线条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523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