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曲艺流动讲堂”在广安岳池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1:53 来源: 四川省曲艺家协会
作者: 董晨晨

四川曲艺流动讲堂—岳池县2020年曲艺表演培训开班仪式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化推动中国曲艺之乡建设,加大曲艺表演人才的培养力度,同时为编排大型革命题材曲艺剧《红杜鹃》 创排储备表演人才,7月6日上午,由四川省曲艺家协会(省杂技家协会)主办的“四川曲艺流动讲堂”在四川广安岳池县正式开班。

创作取材来源于华蓥山革命老区“双枪老太婆”、华蓥山武装起义等岳池红色经典和民俗故事的大型革命题材曲艺剧《红杜鹃》是继《望红台》获观众和业内专家及社会各界高度赞誉后,四川省曲艺家协会(省杂技家协会)今年重点推动的曲艺项目。5月15日,四川曲协组织岳池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曲协在省文联四楼小会议室召开了《红杜鹃》创演推进工作会,6月10日省曲协组织专家组一行赴岳池采风创作、召开《红杜鹃》创排工作会,确定了主创团队人员及采取专家老师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培训《红杜鹃》的演职人员。

四川扬琴表演艺术家唐瑜蔓在授课_副本.png

四川扬琴表演艺术家唐瑜蔓授课

“四川曲艺流动讲堂”举办以来,已邀请国内、省内数十位知名曲艺家作为授课师资,为数百位四川乃至西南的曲艺从业者、爱好者和新文艺群体授课百余堂,极大推动了四川曲艺的继承与发展,发挥了引领四川曲艺界“崇尚学习、苦练内功、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时代新风。

四川竹琴表演艺术家罗大春在授课_副本.jpg

四川竹琴表演艺术家罗大春授课

作为2020年第一期开班的四川曲艺流动讲堂,此次培训共有40余名来自岳池县基层各工作战线的青年曲艺爱好者参加,集中培训从7月6日到7月10日共5天。“能在‘家门口’就得到曲艺专家们指点迷津,同时也更深入地了解传承了我们本地的红色革命文化,这种形式很好。”曲艺流动讲堂的举办得到当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力求紧紧围绕编排大型革命题材曲艺剧《红杜鹃》 创排储备基层表演人才。其中还积极融入了四川清音、四川扬琴等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四川曲艺元素,以期继续用精品力作演绎宏大叙事,以生动形式讲述华蓥山革命故事,成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四川曲艺“扛鼎之作”。

供图:王春梅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756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