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甘孜州文联迅速贯彻落实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0:57 来源: 甘孜州文联
作者: 杜雨鹃

7月3日,省作协副主席、甘孜州文联常务副主席格绒追美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甘孜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特别是刘成鸣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文联工作实际,对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要加强文联机关和各协会的政治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文联工作始终,严把“贡嘎山杂志社”藏、汉两个刊物的政治关,把刊物办成党的思想政治引领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窗口。二是“出作品、出人才”。要把“出作品、出人才”作为州文联工作的安身立命之本,努力推出精品力作,繁荣发展康巴文艺事业。积极搭建培养文艺人才的平台,加强优秀文艺人才队伍建设。以格萨尔王公布为四川第二批历史名人为契机,抓好格萨尔王文化品牌打造。积极推动格萨尔王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创作推出格萨尔王文化主题新歌。挖掘格萨尔历史遗迹、传说故事,拍摄微电影、微视频等。加大优秀文艺作品的扶持力度,积极鼓励文艺家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挖文化富矿,开展文艺创作,推出精品力作。三是办好仓央嘉措诗歌节。通力配合理塘县委、县政府办好第四届“四川·理塘仓央嘉措诗歌节”,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全力打造“仓央嘉措诗歌节”品牌。四是举办建州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今年是甘孜州建州70周年,州文联将积极筹备美术书法作品展,为献礼甘孜州建州70周年作准备。五是举办民族文学改稿班。与《民族文学》联合举办藏文改稿班,组织藏语作家进行集中培训,努力提高藏文文学创作水平。六是与甘孜县合作开展采风创作活动。邀请名家进州进行采风创作,发挥“名家效应”,提升甘孜州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全力助推全域文化旅游的发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149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