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红色革命题材川剧《信仰》创排座谈会在邻水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1:10 来源: 邻水县文化馆
作者: 黄春富

10_副本.jpg

7月10日下午,大型红色革命题材川剧《信仰》创排座谈会在邻水县宣传文化中心召开。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蔡雅康,广安市文联主席谢清涛,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志军,广安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黄瀛、广安市文联副主席兰勇、四川省剧目室创评室主任周竞江,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创评室主任王娟,邻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盛等领导出席。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杨昌林,四川省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毛庭齐,重庆市川剧院一级演奏员、作曲刘枫,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教授李乔松、陈兵,四川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张志刚等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中共邻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盛主持,县文广旅局局长谭钦超汇报了《信仰》创排工作推进情况,主创人员张志刚介绍了《信仰》创作方案,与会领导、专家先后发言。一致认为,创排大型红色题材川剧《信仰》题材选得好,专家团队选得好,时间节点抓得好。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干,把《信仰》作为党的百年庆典献礼剧目,作为“五个一工程奖”夺奖作品。据悉,大型红色题材川剧《信仰》是继《南海李准》后邻水县推出的又一台大型川剧舞台剧。该剧预计今年完成创作,2021年1月排练、6月搬上舞台,对于缅怀革命先烈,推动广安红色旅游胜地建设,提振邻水人民的民族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具有积极作用。该剧讲述了小说《红岩》许云峰原型邻水人许建业,一生从事党的革命运动,不幸被叛徒出卖被捕,1948年7月在重庆渣滓洞慷慨就义的故事。

图:蒋斌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458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