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渝北·眉山百名书画家作品展在重庆渝北区碧津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1:35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胡志蓉、沈荣均

开幕式2_副本.jpg

为全面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有效推进眉山市、重庆市渝北区文旅融合发展,7月10日,由中共渝北区委宣传部与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绘就双城记 抒写巴蜀情”——渝北·眉山百名书画家作品展在渝北区碧津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和中国画作品100件,其中渝北区、眉山市书法、中国画作品各50件。国画作品以反应川渝两地自然景色、人文遗址、人民生活为主题。书法作品以咏重庆(渝北)、四川(眉山、洪雅)的历代诗、词、联、赋等内容为主。

渝北、眉山两地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

渝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有北宋状元冯时行、明代六朝重臣蹇义、翰林院学士江朝宗等名人志士。境内风光旖旎、生态宜人,长江、嘉陵江两江环绕,铜锣山、明月山、华蓥山三山怀抱,有古“巴渝十二景”的“统景峡猿”“华蓥雪霁”、“亚洲第一地下长河”--张关水溶洞、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龙兴古镇、两江影视城、玉峰山“森林氧吧”等丰富的自然禀赋。

眉山古称眉州,自南齐建武三年(496年)建郡以来,已有1500多年历史,自古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丰富,唐宋八大家苏洵、苏轼、苏辙独占三席,两宋期间被誉为“中国进士之乡”;境内东坡文化、长寿文化、道教文化、佛教文化、竹文化、水文化等源远流长,有三苏故居三苏祠、国家森林公园瓦屋山、长寿福地彭祖山等景区(点)120余处, 被亚太旅游协会(PATA)评为亚太地区2016年(二三线城市)首选旅游目的地,是国家级天府新区、成都经济区、大峨眉国际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本次作品展作品用笔墨语言,反映了两地的人文山水、风土人情,也展示了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丰硕成果,基本上代表了两地书画创作的实绩与特色。两地期望以此次联展为新里程的起点,努力开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书画艺术的新局面,实现两地文旅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营销互动、利益共赢的目标。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786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