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文联文明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6:02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为落实德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精神,德阳市文联专题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文明劝导志愿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坚守在凉山街东面志愿服务点位,认真履行文明劝导职责。

每天清晨,市文联文明志愿者们就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开始了一天的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工作。

尽管烈日炎炎,汗流浃背,文明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文明劝导一线。

他们对公共秩序中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配合交警或引导各类车辆各行其道,或劝导驾乘摩托车者头戴头盔,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走快车道等违法行为,劝导行人不横穿马路、不穿越护栏等。

他们对公共环境中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或劝阻行人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或协助环卫工人捡拾地面、绿化带、人行道垃圾和纸屑烟头,或劝阻非机动车乱停放占用盲道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爱护公共设施,营造良好的公共环境。

他们保持良好的文明修养,自觉使用规范的文明用语,按时上下岗、不迟到早退,热情友善耐心回答陌生人的询问,成为了德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文明劝导无小事、文明行为靠大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全市人民参与,让我们立足岗位职责,弘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960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