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详情
省文联第三党支部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7:39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戴洁

7月17日上午,三支部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支部活动。省文联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江永长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尹春春同志主持。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制度汇编》,延伸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十五条规定。党员同志在会上对以上两种法规的执法主体和执法范围进行了探讨。

同志们还围绕《迟到的忏悔》和警示教育片《初心裂变之殇》中几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剖析和检视反思。大家认为,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真正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做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严格遵规守纪,甘于清贫,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弘扬优良作风,做到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培育良好家风,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律。

根据“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支部组织党员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同志讲授《以初心砥砺党性修养,用担当履行职责使命》党课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从应同志讲授《认清新形势 适应新常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党课,圆满完成警示教育月的总体要求。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使党员同志进一步做到思想上警醒,行为上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909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