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内江市文联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文艺界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2:28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为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内江市文联大力推动文联和文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度融合,以优良作风推动文联和文艺家协会科学发展,推动内江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进一步营造内江文艺界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新景象。

一是抓学习教育,提高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市文联结合文艺家协会的实际,以协会微信、QQ工作群为载体,开展学习教育,通过转发学习中央大政方针、《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政策法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理论、案例,做到随时学习、随时提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艺术家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二是重制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市文联党组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压实两个责任,加强了文艺家协会的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修改完善了《联系文艺家协会工作制度(试行)》、《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家协会管理办法》、《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家协会年度工作考评办法表》等规章制度,推动了文艺家协会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三是强政治引领,严把政治导向关和意识形态关。市文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文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对展览的、讲座的内容要求提前报告,严格审核,严把方向关和内容关;对重点文艺创作、演出活动、展览活动、创作研讨交流严把审核关、意识形态关,坚决杜绝庸俗、低俗、媚俗作品,坚决杜绝各类舆情事件。引导艺术家聚焦现实主题,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内江故事,着力推动全市文艺繁荣兴盛,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四是严监督检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市文联采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对各文艺家协会财政经费进行内审,对财务资料、财务制度的执行进行抽查,及时消除廉政风险“盲点”,同时,用短信、QQ、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对文艺家协会领导班子进行廉政提醒,加强监督检查,严防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切实做到“三心”“两守”,要有敬畏心、廉洁心、淡泊心,守住家人幸福、守住人生底线,以更实更严的举措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近年来,内江文艺界未发生一件重大文艺舆情和违纪违法案件。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6997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