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歌唱生活,歌唱群众——绵阳市音协开展创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2:31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田明霞

7月15日,绵阳市音乐家协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了“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主题党日座谈会,从采风、作词、作曲、编曲等方面作了全面总结和深入交流。市音协在2020已创作了一些优秀的“战疫”歌曲,还将继续努力争取在下半年多创作一些群众喜欢、社会认可、通俗易懂、郎朗上口、挑得出金句、弘扬得出主旋律的好歌曲。

绵阳市文联、市音协的主要负责人结合今年已创作的作品,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对2020年下半年的歌曲创作提出了建议并得到参会人员的认可。与会的绵州音乐人认为,音乐作品要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为新时代喝彩,为生活的美好而感动,要实地采风,深入了解并融入老百姓的生活与情感,为老百姓发声。

据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绵阳市音协创作推出音乐原创作品50多首。其中,《逆行》《祖国》两首歌曲入选省委宣传部首批优秀抗疫作品。MV《那一场雪落江汉》作品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人民日报文创、文旅中国等平台刊发。《你的眼睛》《好想隔空拥抱你》《英雄》作品入选《四川战“疫”书系一艺术卷》。还有《口罩》、《好想隔空拥抱你》、《爱穿越千里》等多首音乐作品被学习强国省级平台展播。目前,绵阳市音协正在对绵阳历史人文及重大现实题材进行梳理,鼓励青年作曲家积极申报绵阳重点文艺创作项目,组织专家综合评估和可行性论证,择优申报。还将在2020年年内安排创作采风、专家研讨培训会,试听试唱音乐会,“到人民中去”惠民演出等。并借这些活动加大创作人才培养力度,积极推进文艺精品创作,不断丰富舞台展演,把绵阳的音乐创作推上新台阶。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111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