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岳池举办“陆游田园诗歌音乐季•《星星》诗人走进岳池农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2:39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邹海蓉

受邀诗人在岳池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采风_副本.jpg

为了全面展示岳池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展示岳池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展示独具特色的农家文化,全方位推介宣传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岳池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等景区,2020年7月17日,“陆游田园诗歌音乐季•《星星》诗人走进岳池农家”系列活动在岳池拉开帷幕。此次系列活动由岳池县文联、四川省岳池银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星星》诗刊、岳池银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主要包括启动仪式暨采风活动、陆游田园诗歌研讨会、获奖作品颁奖会三个部分。

17日—19日,“陆游田园诗歌音乐季•《星星》诗人走进岳池农家”活动启动仪式暨采风活动在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举行,来自省内外有影响力的20余名受邀诗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主办方向全国发布了“陆游田园诗歌音乐季•《星星》诗人走进岳池农家”现代新诗征稿活动,征稿时间为7月19日至9月10日,9月30日前完成对征稿评奖工作,征稿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启动仪式后,受邀的采风诗人到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顾县镇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城乡规划展览馆等地进行了现场采风,深入了解了岳池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文旅融合发展等内容,领略了独具农家文化特色的田园风光,并以田园诗歌为主题内容进行了诗歌创作。

此外,9月28日至29日,组委会还将邀请省内外知名诗人、评论家举办以陆游田园诗歌为主要内容的研讨会,并整理出版成论文集。将在10月24日至25日,举办优秀获奖作品颁奖晚会,唱响田园歌曲、朗诵获奖作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5.90801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