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玉华一行视察调研德阳新文艺组织,开展对口协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09:49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王蓉

7月24日上午,德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玉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市新文艺组织冶轴文创园、尘沐堂艺术馆进行视察调研,开展对口协商工作。

委员们首先来到冶轴文创园,实地视察了园区内的众多新文艺组织,详细了解了园区创建经历、现在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委员们对“空间小却作品极具影响力”的云上音乐厅、经常举行文艺沙龙的花树咖啡、宽敞华丽的舶宫、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城市运动空间等项目兴趣浓厚,也提出了中肯的发展建议。在了解到园区入驻企业已达80%,经常会开展一些图书交流会、书画展、小型音乐会等文艺活动时,吴玉华表示很欣慰,对园区以文创产业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和创新做法给予肯定,也希望文创园在运营中能进一步升级,形成独具特色的德阳本土文化产业品牌。

随后,委员们来到位于石刻公园内的尘沐堂艺术馆进行参观视察。馆内正在展出的“同人兴会——水一方三人行”书画展,吸引委员们驻足观赏。对于尘沐堂以传承发扬书画文化为宗旨,经常性举办知名书画家的公益讲座和书画展、开办书法公益沙龙和书法培训的做法,吴玉华表示赞同,希望尘沐堂继续加强书画艺术交流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名家来此办展、开课,提升德阳的书画艺术水平。

座谈会_副本.jpg

座谈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冉晓云详细介绍了全市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发展现状以及市文联对这一新生力量进行引导扶持的情况。针对目前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文联将从四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探索成立德阳市新文艺组织联盟,加强对新文艺群体的意识形态引导,将党对新文艺工作的领导落地落细落实;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从顶层设计上推动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健康发展;三是加强培训引导,分步骤实施“文艺大师”培养计划、“文艺名师”带动计划、“文艺英才”培育计划和“文艺会员”发展计划,深化新文艺阶层管理服务方式改革;四是加强创新意识,推动网络文艺创作展演等新兴文艺类型繁荣发展,挖掘培育文化经济新增量新动能。

与会的委员们对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提出了非常宝贵和中肯的意见建议。如:更多地提供展示平台,增强新文艺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出台针对新文艺组织的奖励办法,在金融、税收、引进人才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加强对外宣传,提升新文艺组织的知晓率、知名度,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和空间。

吴玉华在讲话中指出,新文艺组织是新时期文艺发展的新增量和生力军,是推进文化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德阳的新文艺组织大量涌现、蓬勃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应有的文艺力量。她强调,要高度重视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这支新生力量,积极了解关心他们的生产创作情况,加大对这一文艺力量的宣传引导和对外推介力度;要加强顶层设计、畅通文艺服务渠道和平台,在方向上引导、政策上支持、活动上参与,积极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瓶颈;要加强对新文艺组织中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加大培训力度,不断强化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对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联络服务和团结引导,从思想上进行引领,不断丰富新的表达方式和实践模式;要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战略,加强与成都、重庆等地新文艺组织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134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