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故事·四川卷》编纂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6:50 来源: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作者: 彭丹

会议现场(摄:彭丹)_副本.jpg

7月28日下午,《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故事·四川卷》编纂工作推进会在省文联三楼会议室召开。四川省民协主席、大系故事卷主编孟燕,省民协副主席、故事卷执行主编李建中,参与编纂人员李菲、汪青玉、苏东来、彭丹等参会,并邀请相关专家蒋永志、贾斌与会。会议由孟燕主持。

孟燕首先强调了《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的重要性,认为此项目是继民间文学三套集成20余年后,我们国家启动的又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化工程,希望各位编纂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认真对待,高水准完成。会议按预设的汉族故事卷修改和民族故事卷编纂两个议题进行。《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故事·四川汉族卷》今年年初交至中国民协,经专家组审稿,得到专家们的一直认可,但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要求各位编纂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专家的意见完善稿本,查漏补缺,争取早日将修订好的文稿交至中国民协,在编纂民族分卷的同时要注意避免专家提出的这些问题。

会上参与民族分卷的编纂人员轮流发言,汇报了各自的编纂情况以及在编纂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大家充分进行沟通、交流和讨论,并对民族分卷各个民族的选稿、文稿字数、类型、文字处理等问题相继进行统一处理,细化了编纂要求。

会议指出民族分卷文稿的搜集、梳理、选编是一项耗时费力的巨大工程,但各位编者一定要按照大系“科学性、广泛性、地域性、代表性”的原则编选,突出四川特色,尽心尽力完成编纂任务,争取年前按时保质完成民族分卷初稿。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774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