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检察官文联开展暑期未成年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4:49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宋怡

20200727120601_IMG_6275_副本.jpg

近日,德阳市检察官文联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与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省人大代表、省道德模范、德阳市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德阳市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理事长刘春香一道,为刚刚初三毕业的中江县瓦店村留守学生们组织开展了一场“暑假关爱未成年人禁毒宣教活动”,希望通过实地宣传教育,激励孩子们奋发图强,远离诱惑,健康成长。 

志愿者们和刘老师、30多位同学一道参观了黄继光纪念馆,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生平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平时只在课本上学习过黄继光英雄的光辉事迹,这次在纪念馆更深刻理解了“忠于祖国、英雄顽强、勇挑重担、敢于牺牲”的继光精神,他们将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好好学习,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参观结束后,为了使同学们认清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伤害,大家来到了中江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警示教育。在基地内,同学们认真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如何识别毒品、青少年如何有效防毒等知识。参观中,刘老师殷切地嘱咐同学们,希望大家能认清毒品的危害,不要因无知好奇而尝试,不要被不法利益所引诱。远离毒品,从我做起。

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道路上,检察官文联一直在行动。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后,同学们和刘老师一道练习了德阳市检察官文联与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共同编创的 《儿童安全防护课间操》,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之后,同学们来到了中江县人民检察院,观看了禁毒教育微电影《毒殇》。微电影结束后,同学们与检察干警就毒品的危害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他们纷纷表示,毒品危害严重,自己将远离毒品,拒绝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342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