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达州市通川区舞协举办第二届舞蹈创作、表演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4:57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龙成华

89.jpg

7月21日,由达州市舞协指导,通川区文联、通川区舞协主办的第二届舞蹈创作、表演公益讲座在通川区第二小学演艺大厅举办。

此次讲座特邀全国著名舞蹈编导、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郝继伟,四川省当代艺术剧团团长,原四川省歌舞剧院首席演员郭屹来达为通川区的舞蹈爱好者们举办讲座。来自通川区舞协、艺术院校、文化馆、市歌舞剧院等单位的舞蹈爱好者近200多人到场参加活动。

讲座上,郝继伟首先对舞蹈策划、舞蹈编导、舞蹈技巧、舞蹈的服装、化妆、道具设计等进行了广泛的教学交流指导,对于舞蹈艺术应有的审美价值、社会价值、人文价值、思想价值进行了深入的思辩,并带来自己编导的舞蹈作品与学员们进行分享教学指导。

郭屹则为学员们讲解群众舞蹈创作、表演心得,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富有专业内涵的舞蹈动作,通过美的肢体语言,展示给学员们,并在现场进行了头肩胸跨等基础舞蹈动作的分解教学,学员们都热情高涨跟着一起学习,现场学习氛围浓烈。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通川区舞蹈家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舞蹈公益讲座,它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和价值,有助于推动通川区舞蹈创作实践的进一步发展,并牢牢树立通川舞蹈人才欣欣向荣的景象。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221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