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市文联与省外多地文联共携手 促进文艺界跨域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10:48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论述精神,大力推动“全国文联一盘棋”格局建设,更好服务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发展战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互鉴、合作共赢、促进事业、增进友谊,助推五地文联文艺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山东省聊城市文联、广东省中山市文联、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文联、重庆市大足区文联分别与四川省资阳市文联缔结为友好文联,并签订《缔结友好文联协议书》。

聊城市文联和资阳市文联将充分发挥两地文联在人才培养、精品打造、品牌活动等方面的优势,打破地域界限,通过组织艺术家异地采风及文艺人才互学互访、文艺作品研讨交流、举办艺术巡展(演)、新媒体平台对接等方式,不断加强两地间的文艺交流与合作,实现文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推动两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山市文联、通辽市文联、资阳市文联将以“共创五彩云、共建连心桥”为主题,充分发挥两地文联在人才培养、精品打造、品牌活动等方面的优势,深化五大文艺交流合作,通过共设云课堂、共办云展厅、共创云公益、共推云项目、共亮云名片的合作方式,共创五彩云,共建同心桥,共圆中国梦,探索新形势下跨域文艺交流合作的新方式。

重庆市大足区文联和资阳市文联将按照“活动联办、采风联手、作品联创、人才联训、阵地联建、成果联推”的“六联”工作思路,深化文艺交流合作,共同策划文艺交流活动,组织两地艺术家就名景、名人、名品等主题开展联合采风,开展作品联创,邀请两地优秀文艺家开展网络艺术课堂讲座,利用两地艺术阵地互推一批艺术名家名作,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廉政建设等主题开展网络联展活动等,细化抓实交流合作载体,充分调动各自的资源和力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共同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文艺界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829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