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中外知名摄影大咖聚焦生态人文之美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0:57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刘彦谷

7月29日-31日,以“行摄栈道之都 聚焦养生朝天”为主题的“2020中外知名摄影师天府旅游行”活动在广元市朝天区举行。活动期间,海内外摄影师们先后参观了曾家山、川洞庵、龙神岩、雪溪洞、明月峡、朝天阁等旅游景区,感受朝天丰富又优质的生态人文旅游资源。

“希腊也有这样的‘天坑’,但大都在海边,也没有这么大这么深,来到朝天让我大开眼界。”面对绿树环绕、浑然天成的川洞庵天坑,希腊摄影师多帕斯·乔治举着相机连连拍摄,对朝天区奇特的自然景观流连忘返。

在有着“地下仙宫”美誉的雪溪洞,古老的喀斯特地貌令美国摄影师理查德·怀特纳惊叹不已。洞中石幔、石花、石笋、石柱,拟物状人,巧夺天工,每块钟乳和岩壁都是精美绝伦的天然雕塑。“我从未见过类似的景观,拍到了不少满意的照片。这次朝天之行非常棒,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更加了解四川,了解中国。”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我们可以看到过去遗留下来的痕迹,感受到历史演进的过程,它保存了一段很重要的时光。”在有着“中国交通天然博物馆”之称的明月峡,摄影师们亲自感受了距今两千多年历史的古栈道。在听了当地导游对景区背景的介绍后,英国摄影师罗兰·克莱夫感叹道。

据了解,自2019年朝天区成功入选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以来,该区紧紧抓住天府旅游名县创建重大政策机遇,充分利用大蜀道文化和大生态康养两大核心竞争力资源,着力中子细石器文化挖掘、古蜀道文化提升、曾家山农旅文融合示范区建设三大“引爆点”,擦亮“栈道之都·养生朝天”文化旅游品牌。力争经过5年努力,初步建成川陕结合部区域文化中心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187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