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中外摄影大咖走进顺庆 点赞千年古城多元魅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09:57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8月1日至2日,“2020中外知名摄影师天府旅游行”活动在顺庆区举行。活动期间,数名海内外摄影师先后前往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的罗瑞卿纪念馆、张澜纪念馆、万卷楼、七坪寨、果海酒村、四川省大木偶剧院、北湖公园等地,感受顺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魅力。

在充满诗情画意的北湖公园,仿古建筑古色古香,亭台楼阁错落有致,湖面宽阔水天一色。祖籍南充的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杜培兵一边采风拍摄,一边分享了他对此行的感受:“我本身是南充人,这次旅程让我看到顺庆的变化特别大,这里的人文、风光、民俗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以后会继续来这个城市。”

在四川省大木偶剧院排练厅内,一个个四尺多高、十余斤重的大木偶在工作人员熟练的操作下翩翩起舞、灵动自如,甚至还能挥洒笔墨写出一手漂亮的毛笔字。精彩绝伦的川北大木偶表演引得外籍摄影师们兴奋不已,连连称赞并不停地拍照。“我来中国11年了,见过各式各样的玩偶,但没见过这么大的木偶。人要把木偶举起来,还要旋转、舞蹈,并且它有四百多年的历史,我认为这是奇特而古老的中国艺术。”希腊摄影师多帕斯·乔治被极具特色的川北大木偶深深吸引,主动参与体验大木偶的表演。

近年来,南充市顺庆区紧扣全域旅游发展,重点建设以三国文化为主体的旅游发展核、嘉陵江文化为主线的生态旅游带、红色文化为主题的传承示范区,火如荼的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努力建设世界三国文化溯源目的地、嘉陵江流域都市旅游目的地、全国全域旅游目的地、四川省乡村产业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面构建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一体的文旅大融合、大发展新格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1264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