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书协举办首届青年书法骨干行草书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0:51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高成文

微信图片_20200810162234_副本.jpg

8月8日至9日,在雅安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关心支持下,由雅安市书法家协会、雅州书画院和雅安市文化馆共同举办的首届青年书法骨干培训班第二期行草书培训在市文化馆进行。继第一期正书于8月1日至2日成功举行之后,本次培训邀请中国书协会员、北京人文大学书法学院特聘教授、12届全国展楷、行、草三体书法入展书家杨科云作辅导导师。共有32名青年书法骨干参加了行草组的培训。

本次培训继续参照冲刺全国展览培训的模式,实行全封闭管理。每天9点到21点不间断学习。每个学员都制定了培训目标,严格学习纪律。在8月8日上午的专题讲座中。杨科云在了解参训学员的课前作品情况后,有针对性地从书法字法、笔法、墨法、章法入手,详细向学员介绍了每个要素的学习标准、学习要求、学习方法以及训练技巧,让每个学员都感觉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按照惯例,在接下来一天半的“实战”训练中,杨科云老师根据每个学员不同的情况,分别就作品的形式构成、用笔习惯、字法处理、字组安排、块面布置、作品精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每个学员设计一件作品,并要求大家至少完成一幅完整的作品。面对杨科云老师的指导,学员们大呼过瘾,热情高涨,废寝忘食,全力以赴,最终每个学员的作品与自己课前作品相比,都有了很大的飞跃。而9日晚上,对学员在培训中完成的“作业”一一认真点评,再为大家“把脉”,提出今后学习的建议。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满满,每个学员都有了自己的学习目标,有了自己的训练方法,有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大家都由衷地感谢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关怀,感谢市书协、雅州书画院的关心,感谢市文化馆的支持。大家一定将此次培训中学到的方法在今后的学习与创作中加以巩固运用,努力扎根传统,多出优秀作品,力争在省级以上展赛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努力推动雅安书法艺术再上新台阶,为雅安经济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265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