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用心倾听 用情领悟——“第五届‘德阳音乐季’《芳·华》(战士万岁) 山奇作品音乐导赏会”带你走进唱片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0:56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王礁

8月7日下午,由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德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德阳市音乐家协会、德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德阳市慈善会主办的“第五届‘德阳音乐季’《芳·华》(战士万岁) ——山奇作品音乐导赏会”在德阳市文化馆举办。

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冉晓云,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喻文仲,机关党委书记何纯根,德阳市文明办副主任冷红出席活动。德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市老年大学校长冯忠良致辞。

德阳各县(市、区)音乐骨干和音乐爱好者300余人现场聆听,德阳市音乐家协会直播间、抖音、快手、bilibili四家平台同步线上直播,近万人在线上观看。

《芳·华》(战士万岁)由著名导演、音乐人山奇历时2年多时间,将跨越30年的主题唱片汇集制作而成,是深切的缅怀,更是发乎真情的纪念。透过情深而动的音符,山奇努力维护着朴实、真切、温暖的质感,始终让旋律的舒展纯粹质朴,恰如其分的传达出那些战士在日记、家书、诗句、歌词字里行间所蕴含的家国情怀。

在貌似简单乐句的起伏间,唤醒着每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感动,让听者更直接地理解弥漫硝烟里那些英雄对祖国、爱情、理想、和平的深沉情感。

整张唱片,以词为骨、以曲为歌、以民谣为特色,融合多种音乐曲风特点,凭借娴熟的艺术表现手法,展现了对英烈的缅怀。

观众们纷纷感慨:《芳・华》(战士万岁)是对峥嵘岁月的纪念,对英雄深切的致敬,抒情的讴歌,对战士真挚的音乐礼赞。身处和平年代,听到这些音乐,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英烈们不怕牺牲的浩然正气和大无畏精神。

本次活动由德阳市新文艺组织音乐艺术联盟承办,四川博奥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省艺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四川新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阳曼瑜天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5001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