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南充书画家倾情创作 助力“爱心圆梦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15:44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由共青团南充市委、南充晚报社主办,南充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南充市书法家协会、南充市美术家协会、南充市女画家协会协办的2020“爱心圆梦大学”书画义卖助学活动将于近期举行。

南充市文联副主席、南充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著名画家何仁军创作的油画《百年树木》将参加 2020“爱心圆梦大学”书画义卖助学活动。画家何仁军是闻名全国的经典油画作品《老兵》的作者,其《老兵》曾在全国画展中获金奖,并被中国美术馆作为经典作品永久收藏。为了书画义卖助学活动,何仁军连续多日来致力于作品创作,最终完成了油画佳作《百年树木》,这幅作品有着极高的艺术性和感染力,它通过树枝的生长展现了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表达教育的本质和对青年们的鼓励,其画面动人,不仅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同时也极具震撼力,让业界人士为之称赞。

多年参加爱心助学活动的南充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周杰峰,尽管年事已高且身体不好,但仍坚持创作。目前他正在创作两幅很有特色的书法作品,完成后将捐赠出来用于书画义卖帮助贫困学生。

南充市女画家协会主席、 知名女画家陈芸在2019年的书画义卖助学中,以单幅画作义卖超万元成为焦点,为参加今年书画义卖活动,她与其他画家正联袂创作一幅精品画作,届时也捐赠出来用于义卖助学。

2020“爱心圆梦大学”书画义卖助学活动受到南充众多艺术家的重视。截至目前,南充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女画家协会的众多艺术家积极投身书画佳作的创作,目前已完成了近20幅作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8103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