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美协到万源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红军长征主题创作采风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6:20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邱平

46.jpg

8月17日至23日,省美协副主席李青稞一行到万源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红军长征主题创作采风交流活动,7天6夜里,60余位艺术家深入万源各乡镇红军战斗、生活过的地方,开展采风写生创作,追寻红军足迹,用画笔弘扬长征精神。

活动中,艺术家们先后走进大竹河、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牛卯坪、大巴山茶文化小镇、鱼泉山、八台山、花萼山等地,并以自然风光、水墨山水、新村新貌、农家院落等作为创作题材和创作场所,用画笔描摹大美万源秀丽景色,深入挖掘万源的历史文化资源与红色文化资源,梳理乡村老宅的文物与文明价值,描绘濒危的民间技艺和传统风俗,使其再次焕发生机和魅力。

据了解,此次主题创作采风交流活动由省文联、省美协主办,中共万源市委、万源市人民政府承办,达州市文联、市美协,万源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美协协办,旨在庆祝2021年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鼓舞激励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美术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465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