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作协到万源开展百场讲座进基层文学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6:23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邱平

456.jpg

8月24日,四川省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活动走进万源市,人民日报社高级记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刘裕国作了《新闻的内核 文学的表达——浅谈报告文学创作》专题讲座。省作协副秘书长、创联部负责人彭飞龙,达州市作协主席吴洁如,万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启文出席活动。

讲座中,刘裕国围绕深入挖掘新闻内核、充分调动文学表达两部分展开,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报告文学的创作经验,从理论研究到写作实践,深入阐释了报告文学这一文学体裁的历史沿革、定义、新闻内核特征、文学手法、典型塑造、理性美等相关理论实践知识与未来走势。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为主题,由省作协、四川日报社、省图书馆主办,达州市作协、万源市委宣传部承办,万源市文联、市作协协办,活动共吸引了80多位报告文学爱好者积极参与。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548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