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有爱资阳 托起希望 ——资阳市文艺界实施文艺家家庭重大变故解困援助爱心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0:57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李水芳

为帮助资阳市安岳县岳新乡患癌病故的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安岳县作家协会理事、农民作家田太伦的家庭共渡难关,支持其儿子继续完成学业,近日,资阳市文联牵头发起“有爱就有希望”文艺家家庭重大变故解困援助爱心公益行动,汇聚起资阳文艺界及社会爱心公益力量,助力文艺家家庭解困和学子成长。

资阳市文联、资阳市作协、资阳蜗牛有爱志愿服务队、资阳市“银龄时代”志愿服务队、资阳市爱心帮扶协会、资阳大众网等爱心组织,资阳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赖秀、资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王道华、资阳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杨维彬、资阳市汉服文化研究协会张军等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募集爱心捐款共17390元,一次性定向资助田太伦家庭重大变故解困,该款项优先支付田太伦儿子在中专学习期间的生活、学习、交通等必须开支等。

同时,资阳市作协、安岳县作协、雁江区作协、乐至县作协以及省作协、重庆大足区作协、成都龙泉驿区作协等组织及作家筹集到爱心购书款共9510元,并于7月18日已全部送到田太伦妻子手中。

在爱心行动中,资阳市文艺界募集爱心款共26900元(其中爱心书款9510元、定向捐款17390元)。8月27日,资阳市慈善总会将资阳市文艺界定向资助田太伦家庭解困爱心捐款17390元拨付给委托代理人代管,并全额转交田太伦儿子。

8月28日上午,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安岳县作协主席李文凯、爱心人士代表杨林林等共同前往成都铁路技工学校,向学校学生处、班主任详细了解田太伦儿子在校学习、生活等实际困难,悉心开导鼓励他要勇于面对磨难,乐观成长、努力成才。在大家的见证下,委托代理人把定向资助的爱心捐款转交给田太伦儿子,使他在中专学习阶段的生活、学习、交通等必须开支得到有力保障。

涓涓溪流汇聚江海,点滴爱心汇聚大爱。点亮希望、播撒阳光,共促和谐,资阳市文艺界行动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7957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