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泸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6:22 来源: 泸州市文联
作者: 范菌

9月3日上午,泸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泸州召开。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合,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研究馆员孟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泸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二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泸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关于围绕泸州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贯彻落实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主席团,刘廷远当选主席,组建了泸州奇石文化、民俗文化、民歌演唱等专委会。

大会肯定了泸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成功申报泸州为中国唯一的“长江奇石文化城”;夺取了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将泸州油纸伞、蝴蝶画等泸州民间工艺品推向全国,获得中国民协“金奖”;泸州武术参加全国赛夺得团体赛金奖1枚、个人单项金奖7枚;“古蔺花灯”、“纳溪民歌”等获得全国多项银奖等,全面提升了“中国酒城·泸州”在全国的影响力。

张合高度评价了上一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同时要求泸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要在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一要充分调动泸州民间文艺家们的积极性,把活力都挖掘出来,狠抓精品力作、打造泸州特色品牌,服务泸州发展大局,满足人民群众享受美好生活需求。二要创建传播平台,加大对泸州民间文化的传播力,向全国推出泸州民间文化优秀作品、优秀人才,把泸州优美秀丽山川、风土民情向全国展示出来;三要努力泸州打造民间文化展播、展演平台,开辟创作、展演、展示基地,深入挖掘泸州民间文化,下大力气包装泸州,用好泸州民间文化资源,多包装一些“泸州造”出来,拉动泸州特色产业发展,帮助泸州转换经济动能;四要通过组建民俗文化村、特色乡镇、风情街、特色工业园区、文化居民住宅区等,全面激发泸州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形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泸州向心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2.96554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