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绵阳市文联党组2020年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0:44 来源: 绵阳市文联
作者: 孙瑛

2020年9月4日,中共绵阳市文联党组依托科技城人文讲堂,突出文联特色,成功举办了2020年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实现了党建与文建的融合发展。党组领导、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市直文艺家协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及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小明以《抗日救亡歌曲的时代意义》为题,讲述了抗日救亡歌曲的发展史,以现场歌曲演绎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音乐中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光荣历史,唱响爱国歌曲、弘扬抗战精神。

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莎以《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实现共产主义价值追求》为题,从历史和现实两个层面,结合现实案例,深入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时刻警惕意识形态风险、坚守好文艺创作的意识形态底线,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精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绵阳文艺工作。二是把文艺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切实守好绵阳文艺界意识形态阵地。三是抓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采风创作工作,纳入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切实做好规划、抓好创作、开办好展览展演等活动。四是各县(市、区)文联、直属文艺家协会要抓好人才培训,重点抓中、青年文艺人才培训,培养文艺后备人才,提升文艺创作水平。五是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569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