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第五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在成都颁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1:43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熊焱

为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2020年9月5日,由成都市文联主办的“第五届华语青年作家奖”颁奖活动在成都东大明宇豪雅饭店2楼草堂厅成功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李敬泽(副部级),四川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等出席活动。

该奖项由《青年作家》杂志社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主办,旨在奖掖和扶持4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作家。此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共奖掖了36位青年作家。往届大部分获奖作家已成长为文坛中坚力量,其中石一枫、肖江虹在获得华语青年作家奖后获得第七届鲁迅文学奖;徐则臣在获得华语青年作家奖后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

本届于2020年1月19日启动,面向海内外华语作家征稿,共收到在67家杂志和出版社发表或出版的374篇(部)文学作品。经过评委会认真审读评选而出的候选作品17篇(部)名单出炉:包括中、短篇小说各6篇(部),非虚构作品5篇(部)。最终,评选出9名获奖者。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541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