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市朝天区举办长寿老人主题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1:14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赵绪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康”“健康中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和挖掘朝天养生文化,彰显社会大孝大爱,助推广元“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朝天“中国长寿之乡”创建,近日朝天区举办的《养生朝天——朝天区长寿老人主题图片展》先后在朝天区时代广场和广元市利州广场展出。

此次图片展共展出朝天长寿老人图片50张,他们之中有参加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退伍老兵、劳动模范,有优秀教师、非遗传承人、新乡贤,有离退休干部、普通工人农民……这些长寿老人,是见证朝天变迁的活化石,是朝天生态康养最具生命力的名片,是打开朝天深厚人文气息的一把金钥匙。朝天因此而成为全国长寿老人密度最大的县区之一和名副其实的“中国西部生态养生基地”。

据悉,朝天区现有100岁以上长寿老人8人(最高寿老人108岁),90岁以上长寿老人344人(97岁以上24人)、80岁以上长寿老人3705人。此次图片展算得上是首次在全省范围内解读长寿老人的长寿秘诀,一个个镜头,记录着老人们的长寿人生,体现了他们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以及热爱生活、追求健康的良好心态,也折射出朝天历史和时代的巨大变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622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