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彭州市推进四川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5:23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苏志福

微信图片_20200909093641_副本.jpg

9月8日,彭州市推进四川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建设工作会在天府路小学举行。来自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体旅局、市文联、天彭街道、濛阳街道、隆丰街道、通济镇等相关负责人与会。认真落实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印发的《四川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试点)建设方案》(川宣通[2019]24号)会议精神,建好用好我市四川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普及。

首批四川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天府路小学(原西郊小学)李支德校长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从2014年,天府路小学在传统川剧文化的熏陶下,通过“川剧进课堂”让学生了解、认识川剧艺术;通过“校园川剧展示”和参加川剧演出、比赛等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打好川剧文化基础,同时,学校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和川剧社团,特聘专业导师教授学生川剧知识,对学生进行系统训练。学校多次与市川剧协会、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等进行交流,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上川剧。通过师生的不懈努力,川剧社团人数也从组建之初的20人发展到现在的百余人。社团的孩子们参加了数十项校内外演出活动,比赛也屡创佳绩,少儿川剧从2015年连续五年获四川省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一等奖,成为参加演出单位学校唯一的“五连冠”,并荣获“小梅花奖”,为彭州的艺术教育赢得了荣誉。

市文联赵昌建副主席传达省、市宣近期工作部署和要求,学习《四川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试点)建设方案》,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市教育局、市文体旅局和有关街道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对近几年我市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建设的工作,认真分析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对策。

最后,市文联韩小强主席就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普及工作指出,与会单位要高度重视,有大局意识,协同工作,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好上级宣传部门和彭州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上级要求,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到人,逐项落实建设任务;认真总结本单位工作推进中的亮点和特色,充分向社会展示成果。

全体与会同志表示,抓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建设意义重大,要扎实做好工作,全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把继承传统优秀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承下去、传播出去!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159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