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活动走进绵阳:小说革命可能性 书写更多回味不尽的作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09:23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明霞

2,罗伟章讲课.jpg

9月9日下午,四川省作家协会“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暨四川省图书馆“21个市州讲座联盟”系列活动走进绵阳。当代著名作家、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四川文学》主编罗伟章,来到绵阳市文联会议室里,作了题为《小说革命的可能性》的讲座。

讲座开始,罗伟章说:“作家的最好时代就是未来,我们不缺少严肃、认真思考的作家,理想中的现代小说,是作家对生活的深刻洞察和思索。无思想力的小说家,面对再简单的现实,也会感到无从言说的乏力。期待各位作家创作出更多让人反复咀嚼、回味不尽的作品。”在为期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罗伟章的讲座深刻有趣而又引人入胜,他说,作家要敢于挑战自己,在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变革现实时,小说作家能够“质疑”,能以“你”为定位来关照世界,能发现麻烦,并通过严肃思考,认真工作,来透过现象看清本质,处理麻烦 ,所创作的小说能够让读者阅读下去。

据介绍,该活动是由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日报社、四川省图书馆联合主办,计划每年在全省7个市州举办,3年时间实现全省全覆盖。 同时,省作协将与省图书馆“21市州讲座联盟”合作,联合开展送文化进基层活动,建立长效机制,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高文化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078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