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西充县举行《西充当代文学作品》发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1:06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9月11日,西充县举行《西充当代文学作品》发行座谈会,南充市作家协会、西充县委宣传部、西充县文广旅局、西充县文联、西充县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西充县内外作家130余人参加会议。

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的《西充当代文学作品》,由团结出版社于2019年11月出版,全书分上、下两册,290万字,汇集1950年至2019年70年间260余位西充籍作者创作的小说、散文、诗歌诗词、戏曲、报告文学、文学评论、民间文学和新故事等,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充各个时期的文学创作烙印,铸就了辉煌中国的西充篇章,字里行间蕴藉着西充优秀的地方文化,闪烁着热爱人民、崇敬人民、依靠人民的束束光芒,文学色彩浓郁,文化故事美好,给人以力量,赐人以智慧,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是西充文化自信的表达,是西充县内外人士了解西充文化、迈步文学之旅的重要工具书,是以文学的力量推动西充发展的盛世华章。

“《西充当代文学作品》是对西充70年文学创作成果的检阅,也是西充历史发展的见证。”西充县作家协会原主席、《西充当代文学作品》主编何国均说,该书具有鲜明的时代和地域特色,其中的西充方言特点尤为突出,展示了西充的风土人情,是西充人民一笔重要的文化遗产。 西充当代文学出现了以创作《山杠爷》闻名全国的李一清为代表的高峰,希望西充能够继续出现标杆性文学创作领军人物,在李一清这座西充文学的高峰之后出现新的文学高峰。

西充县将积极开展作家采风、作家回眸、作品座谈等系列活动,并组织作家开展西充发展主题创作、讴歌新时代征文、编印西充民俗书籍等。还将落实培育10个以上西充作家创作基地, 激发大家的创作热情,推动西充文学事业向前发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953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