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赴绵阳等地考察学习文旅文创文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1:42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9月8日—10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均平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岳池县文联和广安邓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前往绵阳、德阳、遂宁等地考察学习文旅、文创、文艺工作开展情况,如何聚集人气、商气、文气,提升城市品位的创新举措情况,以及文化场馆、文艺阵地建设等情况。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绵阳市考察香月儿旗袍港湾、青莲李白诗歌小镇、方特东方神画项目,到德阳市考察源丰潮扇、旌筠高槐文创小镇、冶轴文创园、三线建设文创基地、市属协会阵地,到遂宁市考察城市规划馆、圣莲观音艺术馆、四川宋瓷博物馆、金楠溪艺术坊、龙凤古镇文创园、临仙阁书法创作基地等文旅、文创、文化阵地及项目。

绵阳市打造大型文创项目、注重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进做法,德阳市文创产业依托本土特色文化、体现个性、突出特色的创新经验,遂宁市加大文化场馆建设、发拙开发文化旅游资源的成效,为考察组一行提供了启示、获得了收益。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充分借鉴外地经验,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思考在提高广安城市能级中如何发挥好文旅文创文艺的凝聚支撑作用,为城市提升品质、聚集人气、展示活力献智出力。积极支持市政府建设广安大剧院,建设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艺术场馆,建立少儿艺术团,尽快补齐我市在文化场馆建设、文化队伍建设、专业院团建设上的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建议在“小平元素”文创产品开发上,积极争取与德阳潮扇艺术、绵竹年画、遂宁瓷器制作等文创公司的合作,开发出更多具有广安特色的文旅产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6810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