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中国作家“文学照亮生活”文学公开课走进眉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0:09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沈荣均、章凌鹏

0C67F95B@AF2B2127.0746625F.jpg_副本.jpg

9月16日,由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主办,四川省作家协会社会联络处和眉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四川工商学院承办的“文学照亮生活”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在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岷江大讲堂举行。中国作协社会联络部公共文学服务处处长刘戈、四川省作协社会联络处处长杨军、眉山市文联党组书记李树伦、四川工商学院副校长张晓舟等出席。四川工商学院和眉山市内文学爱好者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面向社会、面向校园传播文学魅力,让文学更切实地为社会、为大众服务。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知名作家、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纪红建,围绕创作灵感和文学营养的来源、报告文学是时代的号角与历史的见证、《乡村国是》的创作经历与感悟以及在武汉抗疫一线采访经历等内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现场听众诠释了“作家的使命”的深刻内涵和丰富外延,给眉山市的基层作家、文学爱好者和工商学院的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文学讲座。纪红建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作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论述,“走进实践深处,关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语言和文字是工具,优秀的文学照亮生活;眉山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文学爱好者与文艺工作者应该不断从中吸收营养,用更多更优秀的作品为时代“发声”,实现眉山文学艺术的大突围。

听完讲座后,不少文学爱好者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感受到了文学在这个时代最能给予的人心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回报父老乡亲,让充满精神力量的文学照亮广阔的生活。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8552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