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文艺大讲堂 | 《汉字文化的千古之谜》带你走进汉字文化的美妙世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0:21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罗晶宝 李绪军

288990218675105340_副本.jpg

9月16日下午,由德阳市文联主办,德阳市书法家协会、德阳市文艺中心承办的“德阳市文艺大讲堂”《汉字文化的千古之谜》书法专题讲座在德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如期举行。来自成都、德阳及县(市、区)的书法工作者、爱好者200余人在现场聆听讲座,5000人次在线收看。

中央文史馆书画院院部委员、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四川省书学学会副会长、四川省文史馆馆员侯开嘉从“失落的文明”娓娓道来,由甲骨文汉简的出土,引入中国文字史和中国书法史。他指出,竹简形制对汉字书写形制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也为汉字变成方块字奠定了基础。整场讲座主题鲜明,立意深远,语言生动,环环紧扣,把汉字文化起源、发展、演变的脉络清晰地呈现在大家眼前。讲座现场,侯老师还一一解答了书法爱好者提出的“书法如何守正与创新”“书法研究评论如何健康发展”“青少年如何弘扬传统书法文化”等问题。

精彩的讲座和答疑使大家大有启发,受益匪浅,很多书法爱好者都是冒雨从外地赶来,大家表示,这堂课讲得生动,听得舒畅,在增长书法知识的同时又激活了创作思路,可谓不虚此行。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8798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