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达州南充巴中硬笔书法展在达州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0:46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文综

43.jpg

9月1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传达州南充巴中三地硬笔书法艺术成就,由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达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达州市硬笔书法协会、南充市硬笔书法协会、巴中市硬笔书法协会联合主办的“践行大书法·奋斗新时代”达州南充巴中硬笔书法展在达州博物馆展出。

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舒志文出席活动并致辞,达州市文联副主席肖朝萍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巴中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董文武,南充市文联副主席龚志勇,巴中市文联副主席孙国贤,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黄忠诚等领导出席活动。

肖朝萍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达州市硬笔书法协会成立,不断“走出去”“请进来”开展文艺交流,在全省硬笔书法领域影响逐渐扩大,成为达州文艺界一支活跃的新生队伍,希望以后三地硬笔书法协会要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川东地区硬笔书法事业的发展、提高全民书写水平、普及写字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展览汇聚达州南充巴中三地近80位硬笔书法爱好者,用饱满的热情蘸墨挥毫,或篆或隶,或楷或行,精心创作出书法作品130余件,其中出自达州硬笔书法爱好者作品36件,既有自作诗联,讴歌祖国,讴歌新时代;亦有敬录领袖金句、名人诗歌等,向祖国向人民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目前,达州文艺界正在围绕建设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为实现“四川东出北上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中心城市”、奋力争创四川经济副中心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771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