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绵阳市第二届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0:48 来源: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作者: 彭丹

展览现场_副本.jpg

9月18日上午,“美丽新绵阳•奋进新时代”2020绵阳市第二届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在绵阳市文联一楼绵阳美术馆开展。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黄红军,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培松等领导及部分市县民间文艺家出席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黄红军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绵阳市文联对民间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绵阳市民协工作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文联的大力支持;其次这次来的目的是与绵阳民间文艺家们交流学习,绵阳市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非常难得,其成功的经验值得全省民协学习。明年,我们要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文艺要先行为推手,提升创作水平,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等时代主题,为民间文艺家们多搭建交流展示平台,用民间文艺精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马培松在开展仪式上致辞说,绵阳市民协长期注重文艺人才培养,广泛开展文艺交流,促进文艺事业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展览既是绵阳市民协阶段性工作的检阅,更是向着更高目标前进的新征程;既是对传统文化的致敬,更是在传统基础上创新的一次大交流。相信通过这次作品展,将会更加激发绵阳民间文艺家走出去,到生活中去,努力挖掘创作出展示这个时代更加丰富多彩,更加优美灿烂的民间文艺作品。

据绵阳市民协主席张登军、秘书长郑金容介绍,本次展览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所有参展作品都是民间文艺家们今年以来通过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新创作的。这些参展作品,有记录老百姓生产、生活巨大变化的,有聚焦城乡新貌,关注科技改变生活的,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赞颂美丽新绵阳、讴歌美好新时代。展览共征集到60余位绵阳民间文艺家创作的100余件民间工艺美术作品,涵盖剪纸、刺绣、雕刻、编织、漆器、烙画、瓷艺、根雕等多个民间工艺类别,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部分参展作品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还融入了现代创意,以多样的艺术形式呈现脱贫攻坚和小康社会建设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体现了绵阳民间文艺家们丰富的艺术创造力。

作品展由绵阳市文联、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涪城区文联、涪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展览时间将持续到9月24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523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