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致敬抗疫英雄! 绵阳原创话剧《疫战中的婚约》首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09:33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田明霞

5_副本.jpg

9月18日晚,绵阳原创话剧《疫战中的婚约》,在绵州大剧院首演。为武汉抗疫斗争作出贡献的绵阳援湖北医护人员代表应邀走进剧院观看此剧。演员们在舞台上的两小时精彩表演,串联起一个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观众席里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9月18日19时起,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观众携带有效证件购票、接受体温检测、实名登记、佩戴好口罩,陆续进入绵州大剧院剧就坐。19时35分,一个幸福温馨的三口之家出现在舞台上,准备着过年吃团圆饭。但是,这家在医院呼吸科工作的妻子说:“饭后,我就要出发去援助湖北抗疫……”演员们在舞台上的精彩表演,串联着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讲述了2020年春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各地群众倾力支援,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

观众宋小萍说,观演时她几乎沉浸在剧中,十分感动,一直想哭,今年春天的抗疫故事和2008年5·12地震抗震救灾的往事又浮现在脑海。“平安健康,真好!”宋小萍感慨地说。

《疫战中的婚约》讲述了美食主播周川川和武汉医生陆晓武因汶川地震结缘,晓武为了消除川川父母的顾虑,答应到成都工作。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陆晓武决定留在武汉的医院里,而周川川的母亲此时也作为四川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随队驰援武汉,因防护物资匮乏,加之工作强度过大,陆晓武感染新冠肺炎。危急时,川川妈冒险救活晓武,但川川的救命恩人黄大夫却因新冠肺炎去世了。得知消息后,川川和川川爸决定前往武汉,几个月后,全国疫情得到控制,这对患难情侣步入婚姻殿堂。

“这部话剧编得很好,演得也很好,很感人!好几处让我这个男人也禁不住眼睛湿润。在剧里,我看到了我们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身影。”绵阳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朱伦刚是首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之一,他说,从这个剧也感受到了绵阳人的感恩之情,看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共同努力,必然能取得抗疫的胜利。

据悉,话剧《疫战中的婚约》由绵阳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成都大庸戏剧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图:周茂洪)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573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