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名家看四川·走进彭山”大型文学采风暨第三届全国文学名刊主编论坛在眉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6:38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沈荣均 帅辉

1_副本.jpg

2020年9月19—20日,“名家看四川·走进彭山”大型文学采风暨第三届全国文学名刊主编论坛,在眉山市彭山区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省作家协会、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中共眉山市彭山区委、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眉山市彭山区委宣传部、阿来工作室、四川文学杂志社、眉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散文家、评论家李一鸣,办公厅副主任王军、创联部副主任李朝全、社会联络部李晓东;《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则臣,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省作协主席阿来,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省委宣传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处副处长黎红勇,中共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眉山市文联党组书记李树伦,彭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红,以及来自省内外的50余名知名作家齐聚“沉银宝地、不老彭山”,用自己的精彩笔墨合力书写彭山人文,讲述江口传奇。

启动仪式上,中共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致辞,对名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阿来发表了主旨演讲,以其风趣幽默的表达,引经据典,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彭山故事,无论是彭祖的长寿养生之道,还是李密孝养祖母的故事,他都信手拈来,还介绍了著名历史学家傅斯年在此考古,发掘了近5000座西汉崖墓的重大成就。阿来点赞:“这个地方历史底蕴厚重,文风昌盛,思想解放,希望大家这几天能在此好好感受。”散文家李一鸣代表作家发言时激情呼吁:“拿起你的笔、用出你的版面,爱我们的四川,爱我们的眉山,爱我们的彭山!”李一鸣表示,“四报十四刊,这是难得一聚。我们从彭山出发,记得这里的长寿文化、忠孝文化,和美好的四川。”

在第三届全国文学名刊主编论坛上,名家们围绕新现实主义写作的局限及可能、新媒体时代文学期刊的定位及其使命等进行了深度交流。李一鸣、李朝全、李晓东、徐则臣等20多位名家作了精采发言。活动期间,文学名家们走进江口古镇参观江口沉银遗址和张献忠千船沉银出水文物,体验彭山的武阳茶肆文化、码头文化,走进李密故里聆听孝感天下的李密传奇,走进眉山天府新区乐高乐园、川港合作示范园、中法农业科技园等地感受眉山天府新区的巨大变化。名家们对眉山东坡文化、长寿养生文化和现代文旅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把采风素材付诸笔端,用行动真诚书写眉山故事。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7937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