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活动走进广元朝天苍溪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0:40 来源: 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
作者: 王光卫

朝天农民丰收节,左长周 (3).jpg

9月21日,朝天区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25103856.jpg


微信图片_20200925103848.jpg

9月23日,苍溪县活动现场。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按照中国文联、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的要求,9月21日—23日,由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同志任艺术团团长,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四川省文艺家维权中心主任虎绍平,广元市文联主席王万仁任副团长带领20余名文艺志愿者走进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苍溪县桥溪乡,开展了为期3天的“脱贫攻坚奔小康•颂歌献给共产党”──四川省文艺志愿者惠民巡演活动。

以文载道、以文育人、以文扬善、以文寓美,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新期待,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投身到人民群众火热的生活实践和文艺志愿服务中。此次惠民巡演活动既是庆丰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送给广大人民群众的一次高品位的文化盛宴,文艺志愿者们以巡演的形式走基层、下农村、贴近群众,把祝福和欢乐送到田间地头,把党的关怀送到百姓家中,将文化艺术种在基层。丰富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激发了广大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坚定了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活动中,李兵对参加惠民巡演活动的艺术家提出“要真心实意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不得有假唱、假奏等糊弄老百姓的行为,要在开展惠民文化活动中提高艺术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服务意识”要求。参加此次活动的文艺家不负重托,不负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在每场次的表演中都获得了阵阵掌声,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喜爱。

开场舞《盛世欢歌》.JPG

开场舞《盛世欢歌》

演出活动由李兵任艺术总监,虎绍平任总策划,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专家库专家、四川省文化院团联合会副会长、著名舞蹈家琚渝安任总导演,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郑仁清任音乐总监,艺术团组织推出了一台较高水平的惠民演出节目,节目以舞蹈《盛世欢歌》拉开帷幕,两场共计15个节目以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等形式呈现。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女歌唱家史倩表演了独唱节目《江山》、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二级演员田海龙和他的搭档姜顺然表演了相声《欢声笑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成都艺术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李浩仟表演了男声独唱节目《父亲》《大山深处是我家》,广元市朝天区选送了舞蹈《石之源》和《美丽的朝天等你来》、苍溪县选送了舞蹈《中国红》,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黄丽萍演唱了《在希望的田野上》、中国杂技家协会会员、成都艺术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刘静和成都艺术剧院演员刘欣悦、刘美燕、李章淋分别表演了杂技《古彩戏法》和《钻桶》、由国家一级演奏员陶培力、孙贤储和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龚婷、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唐光华等表演了民乐联奏《扬鞭催马送粮忙》《送你一束玫瑰花》《赛马》等,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传媒学院讲师崔哲豪独唱《咱老百姓》、四川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杨屹表演了魔术《蜀韵》,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歌唱家罗蓉演唱了《我们的中国梦》,省文艺志愿者表演了12个节目,同时朝天区选送了2个节目,苍溪县选送了1个节目参加演出活动,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巡演活动在罗蓉演唱的歌曲《走在希望的新时代》中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200925110409.jpg

史倩表演独唱《江山》

田海龙、姜顺然表演相声《欢声笑语》.jpg

田海龙、姜顺然表演相声《欢声笑语》

李浩仟男声独唱《父亲》.jpg

李浩仟男声独唱《父亲》

黄丽萍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JPG

黄丽萍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刘静表演《古彩戏法》.JPG

刘静表演杂技《古彩戏法》

刘欣悦、刘美燕、李章淋表演杂技《钻桶》.jpg

刘欣悦、刘美燕、李章淋表演杂技《钻桶》

陶培力、孙贤储、龚婷、、唐光华表演民乐联奏《扬鞭催马送粮忙》.JPG

陶培力、孙贤储、龚婷、唐光华表演民乐联奏《扬鞭催马送粮忙》

崔哲豪独唱《咱老百姓》.JPG

崔哲豪独唱《咱老百姓》

杨屹表演魔术《蜀韵》.JPG

杨屹表演魔术《蜀韵》

DSCF7065.JPG

罗蓉演唱的歌曲《走在希望的新时代》

本次活动坚持以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基本原则,优选了近年来全省文艺家创作的“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此次巡演活动分别由四川省文联、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中共苍溪县委、苍溪县民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广元市文联、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中共苍溪县委宣传部等共同承办。


图片提供:钟卫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8619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