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绵阳中青年文学创作骨干培训在梓潼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0:0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田明霞

2现场_副本_副本.jpg

9月24日至25日,“2020年度绵阳中青年文学创作骨干培训”在梓潼县七曲山举办。来自全市各地的63名中青年文学创作骨干参加培训。特邀著名作家诗人、评论家为学员奉上文学“大餐”。

此次培训由绵阳市作协精心组织,以“发展繁荣文艺创作”为主题,以培养文学新人为己任,涵盖小说、散文、诗歌等门类的创作培训。应邀到场的著名诗人、评论家《诗刊》副主编霍俊明,作了题为“诗人的能力与命运”讲课。来自我市的著名作家冯小涓作了题为“优秀小说的特质”的讲课。著名评论家冯源作了题为“散文的民族性、区域性、地方性”讲课。

值得一提的是,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李佩甫在围绕“关于小说的谋篇与开局”讲课中,精准地分析了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和《百年孤独》《生命不能承受之轻》《霍乱时期的爱情》《老人与海》等世界著名小说的创作高明之处。李佩甫应学员的提问,分享了他创作的长篇小说《生命册》的写作体会。李佩甫说:“多读好书、多行走世间去观察,会提高人的见识与格局,才可能培养独立的思维和视角,才可能创作出优秀的文学作品。”

在24日晚进行的分组座谈中,学员们表示,要深入生活、潜心学习、深入思考、勤于实践,努力从整体上把握生活和时代精神的特质,在创作中展现高远的思想境界、正确的价值判断、卓越的美学追求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4739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