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达州市剧协惠民演出活动到基层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08:53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曹文润

456.jpg

为喜迎国庆佳节到来,9月21日—25日,由达州市文联主办、达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送戏下基层·文艺暖人心”三场惠民演出活动先后送到大竹县石河镇双拱社区、达川区赵家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和通川区罗江镇魏兴社区,为广大群众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9月21日上午10时,秋雨蒙蒙的大竹县双拱社区广场上,身着喜庆盛装的主持人宣布演出开始,舞蹈《阳光路上》拉开了演出序幕。情深意长的女声独唱《祝福祖国》,表达了全市戏剧工作者对不断繁荣富强的祖国的深情赞颂;讽刺小品《请客疯》针对富裕后的农村请客之风泛滥成灾的现象进行了无情鞭挞;演出在节奏欢快、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草原之恋》中落下帷幕。艺术家们还先后表演了唢呐独奏《山乡春早》、川剧《变脸》、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听》、川剧《别洞观景》、京剧沙家浜片段《军民鱼水情》、双簧《幸福花海》、小品《调解》等一个个精品节目,赢得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

据悉,三场演出结束后 ,艺术家们纷纷表示,作为戏剧工作者,一定不忘初心使命,以后还要通过更多的接地气的文艺演出活动,播撒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为达州加快推进“四城同创”贡献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123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