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阿坝州文联召开文联系统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08:54 来源: 阿坝州文联
作者: 珂玮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文联、协会服务管理水平,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文艺工作的新要求,9月28日下午,阿坝州文联召开文联系统业务培训会议。州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庆九以《履职尽责求创新,凝心聚力促发展》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全州13县(市)文联和部分州级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庆九的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文联组织的性质与职责、全州文联组织的现状与问题、下一步的工作与建议三个部分。他首先从中国文联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职能演变与拓展入手,详细讲解了文联的主要职能、基本职责和工作范畴;然后全面总结了阿坝州文联系统的组织体系现状,客观分析了文联系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然后分别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好团结引导职能”、“因地制宜,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好联络协调职能”、“借势借力,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服务管理职能”、“与时俱进,崇德尚艺,努力履行好自律维权职能”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履行四项职能的关系,细致阐述了做好文艺工作的具体措施与方法,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和希望,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有为才有位”的气概,利用好文联的旺盛人气和丰厚才气,在创新中履职尽责,于发展里凝心聚力。最后,王庆九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文联和协会工作的实务经验,勉励大家要以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道德修养、浓厚的文艺情怀和平和的工作心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共同开创阿坝文艺事业的新局面。

与会者表示,此次文联系统工作业务培训,是阿坝州文联进一步完善文联组织体系,强化自身建设和提高业务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文联和协会的工作职能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对具体工作中的方向、内容和抓手也更加明确,这对于进一步做好今后的文艺工作将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1307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