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天险蜀道·雄关剑门”迎国庆书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08:56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张永平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9月26日上午,由广元市剑阁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等主办的“天险蜀道·雄关剑门”迎国庆书画展暨剑阁文艺创作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弘道艺术馆举行。

中国传统水墨画研究院院长、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薛从伦,广元市文联主席王万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杜嫣然等出席本次书画展和授牌仪式,部分市级和兄弟县区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代表也应邀参加活动。

仪式上,王万仁、杜嫣然共同为弘道艺术馆开馆揭牌,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馆馆长罗天文,市美协副主席、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刘卜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湖益,县政协副主席袁春华为县总工会职工书画培训基地、县文旅体局文创基地以及县书法家协会、县诗词楹联学会等培训创作基地授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杜嫣然在致辞说,“天险蜀道·雄关剑门”迎国庆书画展,旨在传承蜀道历史,弘扬蜀道文化。剑阁作为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境内的剑门蜀道不仅是连接南北的交通要道,也是南北文化交融的长廊,更是探寻历史、怀古揽胜的绝佳去处和进行文旅产业开发、艺术写生创作的宝贵资源。展出的作品融入了剑阁本土元素,展示了艺术家们对剑门山水的挚爱与情怀,描绘蜀道山水与剑门古柏的万千姿态,讴歌了雄关剑门包容古今的博大胸怀,以及蜀道古柏坚韧顽强的生命意志,展现了剑阁人民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她表示,剑阁将继续传承好剑门蜀道文化、加强交流推广合作,做实做活剑阁“文化+”融合发展文章,为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薛从伦教授代表参展书画家表示,剑门蜀道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为他们提供了不竭的创作源泉,他们将通过书画艺术的形式大力宣传剑阁,并积极帮助书画爱好者们提升艺术修养和创作水平。

市文联主席王万仁在讲话中说,剑阁自古就有“蜀北屏障、两川咽喉”之称,蜀道文化、三国文化、关隘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源远流长,千百年来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咏叹抒怀、挥毫泼墨,为世人留下了大量千古名篇、旷世佳作。希望剑阁充分挖掘这些宝贵资源,传承剑门蜀道灿烂历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大力支持新文艺组织发展,多出人才,多出精品。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书画展,艺术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将蜀道风采烙印在心中、着墨于在纸上,为剑阁留下了一幅幅佳作墨宝,引得现场一片喝彩。

县级相关部门、文艺协会的代表以及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563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