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公益广告正式上线播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5:23 来源: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作者: 陈超健

“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公益广告

“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川渝主播环保公益行,是由四川省视协策划发起,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和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一项公益活动。成渝两地,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区。千江汇流,流淌的是成渝两地的血肉联系,孕育的是巴蜀文明奇崛瑰丽的交融。这里是华夏文明的上游,也是成渝双子星从远古到现在,一直流淌着的未来。

“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川渝主播环保公益行自2020年6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川渝主播们化身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来号召广大群众保护长江生态。此次川渝主播环保公益行活动给我们留下太多的感动与思考。日前,“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公益广告已在四川广播电视台各频道、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上线播出。随后,还将通过各融媒体平台进行矩阵式播出。


微信图片_20200930152414.jpg

“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川渝主播环保公益行启动仪式现场

2020年6-8月,川渝主播在攀枝花、宜宾、泸州、雅安、都江堰、内江、重庆等长江干流、支流地区接力慢跑捡拾垃圾,围绕当地的河流湖泊沿岸,收集各地水源。

微信图片_20200930152422.jpg

川渝主播将来自长江干流支流的水汇聚在“长江龙”下

微信图片_20200930152425.jpg

川渝主播在海拔4568米的唐古拉山沱沱河旁捡拾垃圾

川渝主播在长江源头为环保发声

2020年8月23—24日,川渝主播走进青海长江源开展环保公益行活动。在海拔4538米的长江源水生态环境保护站,主播们将重庆、甘孜、阿坝、雅安、攀枝花、内江、泸州、宜宾等长江上游沿线收集的水源汇聚长江龙;在海拔超过4500米的“万里长江第一镇”青海唐古拉山镇,主播们在已矗立在此4年多的“长江1号”邮局,慷慨解囊认捐各种环保宣传品,与志愿者们亲密合影,向他们的执着致敬;在109国道两侧,主播们又马不停蹄地在道路两旁捡拾垃圾。短短一个多小时,川渝主播捡拾垃圾1633件,重量达57公斤;在昆仑山口玉珠峰下川渝主播在中国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主任敬一丹的带领下,向全国主播发出环保倡议。

微信图片_20200930152505.jpg

据悉,为了进一步增强传播声量,四川省视协还将组建“生命长江”川渝主播环保公益宣讲团,带领川渝两地的主播走进机关、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军营,开展环保公益宣讲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能够了解长江上游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积极投身环保公益事业,为环境保护发声。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779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