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江油:沙画绘制巨幅国旗为祖国献礼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5:44 来源: 江油市文联
作者: 杨英

沙画3_副本.jpg

2020年9月29日下午五点,一面巨大的国旗在江油市西山公园观景台亮相,一下吸引了过往游客的目光,纷纷在此照相留念。这幅国旗是江油市文联组织策划,江油市美协牵头,会员郑晓莉召集近20名沙画创作爱好者,用沙绘制在地面的,为祖国71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整幅沙画国旗长25米,宽16米,用掉近300斤沙。主创郑晓莉从29日上午开始做现场准备,测量长度、定点,运送沙等材料。下午2点,创作正式开始。近20名创作人员每人一手端沙盘,一手扬沙。他们创作得格外认真,先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方深情地写下了“江油儿女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十二个大字,然后再创作国旗。每一次挥动沙粒,都倾注了他们对祖国深沉的爱;每一捧沙,都体现了江油儿女对祖国最真挚最美好的祝愿。3个钟头过去了,绘制逐渐成型,鲜艳的五星红旗跃然而出。创作者们难掩激动的心情,他们欢呼着、雀跃着,手拉着手,围绕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舞蹈,全然忘记了一个下午的辛苦。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672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