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舞协藏戏弦子舞蹈创作采风活动在甘孜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6:42 来源: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
作者: 丹心

456.jpg

2020年9月25日至30日,由四川省文联主办,四川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2020年四川舞协藏戏弦子舞蹈创作采风活动”在甘孜州成功举行。来自省直院团及市、州舞协的青年舞蹈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采风团一行参观了甘孜州歌舞团、甘孜州民族博物馆,团员通过观看采访、座谈交流,对甘孜舞蹈艺术的风俗特点、发展情况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与甘孜州舞蹈家协会、甘孜州歌舞团联合举办了“传统弦子舞蹈传承与创新主题研讨会”,邀请甘孜州歌舞团原团长、国家一级导演洛绒益西和国家一级导演李小萍两位老师,以传统藏族弦子舞蹈的韵律与技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在塔公-新都桥开展木雅藏戏及巴塘弦子民间传承调研,深入最原始的地方开展弦子舞的寻根之旅,了解藏族弦子舞蹈的流变和现状,专家老师们情不自禁地与当地农牧民跳起了巴塘弦子。

在四川民族学院副院长蒋超的陪同下,了解学院在将传统艺术融入当代舞蹈教学方面取得的经验。省舞协副秘书长王凡与四川民族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安万明,就当代语境下民族院校要如何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进行了探讨,还提出民族院校教学更需要创新与发展,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加强四川舞蹈人才梯队建设,培养更多德才兼备、锐意创新、结构合理的舞蹈人才。

五天的采风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弦子舞创新发展”为主题,以营造“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喜庆氛围为目的,把观摩、调研和研讨相结合,深入到乡村草原里,深入到藏族群众中,这不仅加深了汉、藏文艺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了解,也为促进民族舞蹈事业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3686s